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业 > 金融服务与管理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介绍

   一、专业发展前景
   “十三五”期间,随着金融的发展,对江苏省金融结构转型升级要求日益明显。人才培养定位于:面向长三角等发达地区基础金融行业、中小金融行业一线,培养具有银行、证券、保险从业资格以及中小金融企业客户经理、代理人技术技能型人才。2020年需要515万从业人员,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二、培养目标
   在人才培养目标方面,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金融管理理念与思维,掌握现代金融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能在本专业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掌握金融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商业银行业务处理能力、金融会计核算能力、金融业务营销能力、证券投资分析能力,熟练掌握银行业务、证券业务操作技能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三、核心课程
   本专业的课程体系主要有三个部分组成:职业基础课程模块、专业群课程模块、专业课程模块和职业拓展课程模块。其中专业核心课程有:
   金融学基础——专业基础课程,金融管理专业学习的起点。
   银行柜员基本技能——面向实务操作,对接职业技能。
   中小企业理财——充分利用金融工具,聚财理财。
   财务报表分析——模拟经济业务,分析评价项目决策。

   四、就业岗位
   毕业后的你,可以成为一个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实际工作技能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金融、财务方面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从事大堂经理、大堂助理、客服坐席(数据录入、资料审核与扫描)、客户经理(项目经理)、行政文员、柜员(包括现金清分、清点、整点岗位)、银行会计等工作岗位从而服务于社会。


  四、专业特色
  1、入学即入岗,毕业即就业
  目前已经与无锡的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等金融机构达成合作,为各大银行定点输送,定向培养,入学即入岗,毕业即就业,在校期间根据不同银行的不同岗位要求,个性化培养,为各个银行输送合格,合适的人才。
  2、高起点,高收入,高发展
  银行岗位收入普遍高于其他行业岗位,福利待遇完善,职场环境优雅,高端。是典型的白领职位。培养体系和福利待遇非常完善,竞岗和晋升机会多,能够在不同岗位,不同地区的银行进行调动,中层管理干部年轻化。
  3、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校企双主体、三结合、四模块
  通过“校企结合、产学结合、工学结合”的方式,按照人文素质、专业技能、岗位技能和创新能力4个模块,融教、学、做、练于一体,构建“校企双主体、三结合、四模块”人才培养新模式。
  4、一体化云就业平台
  通过“开心工作”线上就业云服务平台,实时跟踪在校学生的培养进度,实训成果,实习岗位的对接,就业职位的匹配等环节,能够为该专业及其他专业的学生提供学生适合、企业需要的岗位匹配平台。

  六、紧密合作企业
  1. 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
依托银行实训中心,与银行合作举办金融管理专业定向班,课程体系与银行直接对接,合作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制定教学计划、共同实施教学、共同指导实习实训、共同打造银行需要的专业能力,快速培养银行各岗位工作人员,为金融管理专业学生搭建银行就业平台。
  2.互联网金融、银行金融外包企业—华淼金服
  华淼金服(苏州)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苏州市吴中区经济开发区,总注册资本5000万,致力于互联网金融、银行金融、通信技术服务革新。在江苏苏州、江西上饶、山东威海拥有金融后台服务交付基地,在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均设有驻场项目。公司规模1000人左右,专注宏观经济、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等领域的研究以及互联网金融机构后台服务支撑。为客户提供互联网金融投资产品的精致的管理服务。工作岗位有售前咨询、网络营销、售后服务等,提升专业技能。


招生咨询电话:0510-68512531,13812296771(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