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业 > 大数据与会计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介绍


   一、专业发展前景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紧贴行业、产业发展需求,社会认可度高,人才需求旺盛。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社会经济环境发生着广泛而深刻的变化。在这样一个大的背景下,我国会计服务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呈现出服务对象多元化、服务机构规模化、服务品种多样化等新趋向。
  当今社会,中小企业已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需要大量职业素质好、服务意识强、业务技能高的一线从业人员,这为会计人才的专业化培养提供了历史性机遇。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诚信做账、遵纪守法与保守商业机密的职业素养,掌握专业知识,具备手工及运用计算机处理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业务核算与财务管理能力的职业技能,能够胜任一线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我们会从知识目标(会计核算能力及处理业务流程的知识)、技能目标(会进行原始凭证填制、审核,记账凭证的编制、审核,日记账的登记、审核,银行对账及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的填制)和素质目标(讲诚信,不做假账;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坚持原则)各方面对您进行培养,激发您的潜能,帮助您了解智能制造时代作为一名优秀的会计人员所需要掌握的财务大数据分析,用数字说话,揭露经济实质,帮企业做出科学的经济决策。

   三、核心课程
   本专业的课程体系主要有三个部分组成:职业基础课程模块、专业群课程模块、专业课程模块和职业拓展课程模块。其中专业核心课程有:
   基础会计——专业基础课程,会计专业学习的起点。
   会计电算化实务——面向实务操作,对接职业技能。
   初级会计——考证导向,毕业取证,获得入职敲门砖。
   审计基础——职业进阶,多重就业选择。

   四、就业岗位
   毕业后的你,可以从事这些工作服务于社会
   1.行政、事业单位的出纳员、往来结算核算员、财产物资核算员、资金核算员。
   2.外资、内资企业的出纳员、成本会计、税务会计、往来会计、会计主管、内审专员。
   3.会计师事务所、中介机构的审计人员、财务人员。

   五、专业特色

   1. 专本连读,双证同得
   参加专接本项目进行学历提升的同学,可以拿到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专科毕业证书和南京理工大学自考本科毕业证书。

   2. 考证通道,持证上岗
   我院会计专业面向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开设初级会计和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实训,专业教师任教,助力取证。

   3. 技能大赛,点亮人生
   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校级、市级、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培养学生专业技能,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未来竞争力。

   4. 专业团队,潜心施教
   会计专业教学团队中,有经验丰富的副教授作为专业带头人,有海外学成归来的的归国人员,还有在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的从业人员,他们在历届学生中都有很好的口碑。

   5. 校内、校外双基地实训
   会计专业按照会计职业岗位能力的要求,校内已建成会计手工实训室、会计电算化实训室和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实训室以及以“校企共赢”为合作基础建设校外实训基地。

   六、紧密合作企业
   1. 华淼金服(苏州)科技有限公司
   会计专业目前的校企合作单位为华淼金服(苏州)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苏州市吴中区经济开发区,总注册资本5000万,致力于互联网金融、银行金融、通信技术服务革新。在江苏苏州、江西上饶、山东威海拥有金融后台服务交付基地,在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均设有驻场项目。公司规模1000人左右,专注宏观经济、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等领域的研究以及互联网金融机构后台服务支撑。为客户提供互联网金融投资产品的精致的管理服务。


    招生咨询电话:0510-68512531,13812296771(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