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营销122工学班同学实践补贴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7-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系市场营销122班进驻无锡和容昌商贸有限公司开展工学交替项目数月以来,他们在企业里工作干得如何、生活过得如何、学习状态如何,这些都是学院、系领导以及全体师生所关心关注的,带着这些牵挂之心、关爱之情,系主任王教授、党总支书记宋佳佳以及班主任姚兴良老师,开学之初以及中秋、国庆佳节前后,先后多次到无锡和容昌商贸有限公司,拜访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工作生活状况,深入到同学中间,召开座谈会以及个别访谈,询问同学们的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现将他们的风采摘撷几朵花絮,以解各方关爱。
一、学以致用  不断提升技能
营销122班全体同学,一边在企业进行实践锻炼,一边接受理论学习。系里根据专业及工作需要,开设了企业文化以及网店客服礼仪二门课程,由班主任姚兴良老师授课,在教学过程中,要求学生带着工作中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学习,积极思考,然后用所学所思指导具体的工作,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深化理论知识,带动职业技能的提升。
许多同学通过钻研,职业技能不断进步,体现在每月的销售额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每月补贴也不断提高。王军同学就是其中的代表,每月销售额都不断提高,补贴水平稳定在每月5000元,八月份更是达到了8000元,成为部门销售状元,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受到和容昌商贸公司的肯定和表彰。
二、融入企业  争当优秀员工
营销122班全体同学,从学校学习到企业实践,刚开始时,虽然系里及班主任做了大量工作,同学们也具备了相应的认识和准备,但陌生的环境、工作的压力、企业管理制度的约束等诸多因素冲击着他们,不少同学还是经历了阵痛;经过几个月的磨合,公司领导及各部门的关心帮助,系里以及班主任的促膝谈心、化解焦虑,同学们已日愈接受企业、融入企业,把自己当成公司的员工,自觉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公司的各项活动,接受并认同公司的文化,与公司员工打成一片,为公司的发展出谋献策,争当优秀员工。
三、努力拼搏  再为南洋争光
    营销122班全体同学,从进入企业实践至今,系领导以及班主任就在各种场合以各种方式教育教导同学们,他们在外的一言一行,既是自身素质的外在表现,也在一定程度代表着学校的形象;文明的言行举止、良好的道德风范在为自身带来好的评价的同时,也会为母校带来肯定和赞誉,而不良行为,不仅为自身带来负面评价之外,还会为学校招来非议。半年时间过去了,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良好表现为母校赢得了光彩。对于成绩、对于过去,同学们纷纷表示,取得的成绩与进步,微不足道,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还有许多方面要加以改进和提高,今后,要再接再厉,克服缺点不足,完善自我,再为南洋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