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商学院班子走访慰问现代学徒制学生纪实

发布日期:2020-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开学将近,学院工作千头万绪,8月28日,商学院领导王院长、柳书记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带队慰问商学院现代学徒制在企业实践的学生。
      王院长、柳书记一行早早驱车从无锡赶到上海的合作企业,上海通用车享俱乐部是世界500强上汽集团下属子公司,多年来与我院紧密合作,培养了一大批营销电商会计实用型人才。
       看到精神饱满、笑意写在脸上的学生们,王院长、柳书记非常欣慰,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生活状态,对学生们的工作、生活点滴一一询问,虚寒问暧,关心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答疑解惑,教育指导他们正确认识现代学徒制的办学理念、办学模式,鼓励他们克服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在实践中虚心向师傅学习,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专业知识、掌握电商、营销、会计等职业技能,培养职业精神、职业情操,成为高技能高素质人才。随后,王院长、柳书记还为同学们送上了慰问品,表达了学院班子的心意。


       利用间隙,王院长、柳书记还跟合作企业上海通用车享俱乐部的各层领导广泛接触,交流沟通校企合作事宜,围绕企业文化、企业课程、技能培养等关键环节进行积极友好的讨论探索磋商,解决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务求切实提高学生实践的质量与效果,这是我们的办学初心,也是我们办学的使命。王院长、柳书记还就有关薪酬、居住条件、其他生活福利等进一步提升与企业领导作了坦诚有益的沟通,目的就是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认可度,把学生留住,把“车享项目”做成校企合作的品牌,学生满意的品牌。
      王院长、柳书记还就19级学生返校与负责工学班的思政导师毛年青老师、周超老师进行了沟通,作出了具体的返校计划安排。对刚刚进入企业的18级学生进行岗位培训、考试等事项也作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