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混合式教学促学习,实践修技树人才

发布日期:2021-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让商学院学子能够在真实的工作情境中进一步加强对工作岗位的认知,提高同学们的实践操作能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的有机结合。商学院2019级的学生进入到企业进行认知实习,同时,对部分专业实训课程采用混合式教学模式,即教师企业授课答疑与学习通平台相结合。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年青老师带领班主任王晨怡老师及任课教师王珮琪老师慰问商学院“2+1”认知实习模式下在企业实践的学生。
      到达企业以后,在企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老师们参观了学生们的工作环境,看到他们一个个精神饱满,热情工作的样子,老师们倍感欣慰,同学们对于老师们的到来也是倍感亲切。
 
      随后,毛副书记及老师们与企业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详细了解学生的工作情况,企业的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商学院学生的专业技能、工作态度、工作热情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学生下班以后,毛副书记和老师们又赶到学生宿舍,对学生们的工作、生活点滴一一询问,虚寒问暧,关心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答疑解惑,鼓励他们克服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在实践中虚心向师傅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早日成为高技能高素质人才。
    专业课教师王珮琪老师结合学习通任务点的完成情况,对学生本学期实训课程进行线下难点解析及答疑。同学们经过企业的实践,对专业基础知识也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提出了很多新观点、新见解,与老师讨论得热火朝天。
    在教育部“十四五”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中,明确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商学院为响应我国教育体系迈向全面构建“互联网+”人才培养新模式,对“2+1”认知实习阶段的部分课程采用混合式教学模式,在这条崭新的道路上,商学院的教师既要加强学校与企业联系,积极了解学生的工作情况以及专业知识的应用情况,也要积极思考如何构建更完善的混合式教学模式。